技術知識庫

Links Close

網印與印刷的關係

檔案名稱 網版與印刷的關係-S.docx
檔案大小 394.7KB
最後更新日期 2020/06/12
Download

網印與印刷的關係(網印原理):
網版印刷在中國大陸被稱為絲網印刷英文稱為screen print是印刷紋路透空如孔的印刷方式,將油墨加在一張有細孔的網目,油墨穿過細孔印到置於其下的物品上,不需印刷的部位則佈滿乳劑使印料無法穿透。因為常有用絹布為版材,所以也稱絹印。網版印刷是一種多用途的印刷,可在各種材料上印刷,例如衣服、陶瓷、茶具、電器、大型看板、電路板、塑膠外殼金屬及高科技相關產品等,成為現代產業不可或缺的一門技術


印刷平台與治具 :

  1. 通常如果被印物很薄很輕時需使用有吸氣功能的印刷平台(尤其是印刷面積較大時更是需要),因為印刷面積大而印刷的素材又很輕薄時容易因油墨的黏性而將素材黏起另一方面有時考量定位的方便也會使用吸氣的功能。

  2.  一般通常塑鋼土因為製作上的快速與方便是常用來製作治具的方法之一或是使用電木材質以銑床或CNC加工或樹脂灌製等。

  3. 不論如何製作印刷面的水平是很重要的但要求較沒有網印嚴謹。

  4. 若印刷的圖案太接近素材的邊陲則最好加上墊塊(墊塊的高度需比素材低)沒有加墊塊易造成跳刀總言之---印刷圖案的周圍刮膠是需要有支撐的刮墨方向約需3~5cm支撐刮膠左右邊緣各約需2cm支撐。

  5. 曲面印刷之素材需為同圓心同半徑之圓或者弧皆可不一定需為圓柱型圓錐形也能印但較不好印

 

........以上僅為部分預覽,需要完整內容請下載檔案,請按 Download 按鈕下載